文 / 艾莉

初秋微涼的午後,我和Sandy漫步在舊時被稱做太平町的街道上。人潮不多、微風徐徐,一切都恰如其分的存在著。

突然,一尾黑蝶翩翩飛舞而過,我瞬間想起幾天前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一段話。
「毛毛蟲的世界末日,卻是眾人眼中美麗蝴蝶的誕生。」
我側過臉看向我美麗的友人,她臉上已經沒有前些日子的焦躁不安,這個週末過後她就要離開熟悉的都會生活圈回到故鄉去生活。

買了兩杯熱茶我們在廣場的角落坐了下來。
「謝謝妳的建議。」
她舉了手上的杯子向我致意,我笑了。
「我其實沒給什麼有用的建議,答案早就在妳自己心中了。」

幾個月前的Sandy陷入了極度的焦慮中。
她想要離開這個濕冷的台北試試別種可能,卻又遲遲無法下定決心。
「我有什麼辦法,我怎麼可能有別的選擇?我又不是妳!」
她在我面前來來回回走著,一直無法靜下來。
「為什麼妳覺得我可以有所選擇?妳自己卻不行?」
我驚訝的問她。
「因為妳一直是個很勇於做決定跟改變的人呀!我從來沒看過妳害怕什麼。」
「我怕黑、怕鬼、怕小強。」
說完後我大笑,她停下腳步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。
「不是這些啦~妳就是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、想要做些什麼!」
「真的不是這樣的。」我搖了搖頭。

不是這樣的,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害怕,尤其害怕改變。
沒有人喜歡改變,很多人在舒適或甚至不那麼舒適的環境中,都不想要改變。
妳很勇敢,妳比別人都勇敢的是妳至少想要改變。
光是這一點妳就注定不會是一個沒有選擇的人。
我們總以為自己沒有選擇
但不做任何選擇只是僵在原地,也是一種選擇,而妳大可選擇不要這樣對自己。

但我總覺得改變很好、改變是好事。
雖然,改變最讓人害怕跟退卻的是接踵而來的未知。
然而,人生這條漫漫長路遇到十字路口時,不總也是得要停下腳步嗎?
不管路口有沒有警示的燈號標誌,還是要停下來,看看前方、問問自己:
哪一個方向是自己想去的地方?
但,沒有踏出第一步、不去面對哪些十字路口,妳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想要去到那個方向。
一定要等到一腳紮紮實實的踏出去了、站在十字路口前迷惘了,妳才會知道這一切對不對,這一切值得不值得。

未來的日子還很長,就算是決定要讓自己休息一陣子,也是一種改變、並且也會是對得起自己的一件事。
至於別人,就不需要跟他們交代了吧~
他們怎麼知道穿上高跟鞋的妳其實拇指外翻、腳後跟天天不停磨出水泡,卻還是盡力的往前衝刺著。
妳過著的、認真苦惱著的是自己的人生,關他們什麼事?

「那天跟妳聊過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……….」Sandy喝了一口熱茶微笑的說:「有結束才有開始。」
我舉杯向她致意。
「沒錯,如果沒有起起伏也就不叫做人生了。」

 

台北酒店的薪資算法:

 這三種類型的酒店薪水都採節坎制 :

 (一個小時分為六節,一節為10分鐘)

 一個禮拜三天班:10分鐘140

 四天班:10分鐘145

 五天班:10分鐘150

酒店公,酒店小,暑假打,寒假打,酒店兼,酒店工,台北酒

便服酒,禮服酒,制服酒,鋼琴酒

 打工現,酒店打工須

迪奧娛樂經誠徵酒店服務人員

手機:0938550111 專業酒店經紀人小滕
MSN
miltonliao0311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厄科藝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